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

Painter學習記錄:MO牛的變態之路,談painter分享!

文章轉載自:http://lccnetvip.pixnet.net/blog/post/32762359
學員:MO牛
作品深受歡迎的學員MO牛,一起欣賞回顧她的精彩作品。
1217聯成學員作品04.JPG 

      時間飛速流逝,轉眼間我學painter與comic已經過快一年了,現在反省自己到底學到了什麼?吸收了多少?這都要由作品呈現了。
      剛開始MO牛接觸painter時,真的很希望自己能趕快學會像日本畫家那些ACG圖,而不斷的嘗試,由於聯成的課程大多都是言情寫實風的painter課程,ACG的繪圖方式並不在課程當中,而我到很後期才知道這點。現在在聯成論壇卻常常看大家用painter畫出可愛的動漫風圖,所以我發現我只是侷限了自己,把過錯怪在工具上而沒有好好學習painter,painter有自己的特色,能活用他的特色就是達人!
1217聯成學員作品05.JPG 
家庭教師「弗蘭」
        現在MO牛所使用的工具是Photoshop,在接觸PS之前,總覺得自己畫的圖好像少了點什麼,不過用painter的作品也有另一種味道,想當初第一次接觸時,我對數位水彩真的很不拿手,但是數位水彩色彩比較鮮豔,MO牛有許多圖都是用數位水彩完成的!
      MO牛對新軟體都怕怕的,是屬於沒人教就不想用的那種人…到底是什麼契機MO牛開始改用繪圖工具呢?果然啟蒙老師還是美麗的「妍希老師」─台南的comic老師。
      妍希老師筆下的彩稿都很華麗很漂亮,而她的著色方式正是我所追求的動漫風,所以我當時真的常常纏著老師務必一定要畫一次圖給我們看!雖然老師是利用短短時間教學,那時候也有點抵抗覺得有點困難…但多虧聯成還有送終生課程,所以我花了幾堂課時間把PS的界面熟習起來,所以現在上色幾乎都是用PS。像SAI與IS都是日本繪圖家常用的軟體,到現在因為已經接觸過好幾個軟體,總覺得這些軟體都已經不會很陌生了!但如果要畫背景果然PS是最佳首選!
 1217聯成學員作品02.JPG
這是自創人物的青蛙小女孩^_^ 
1217聯成學員作品01.JPG 
綿羊小女孩^_^
1217聯成學員作品03.JPG 
火影忍者的「祭」
      現在還在努力學習中,很多圖都想嘗試畫看看!然後畫圖畫到厲害到被人叫「變態」的地步,雖然聽起來很變態,還是MO牛還是會努力下去的!要畫更多更棒的圖、更棒的漫畫給大家看^_^

1217聯成學員作品00.JPG
1217聯成學員作品06.JPG 
這兩件作品,一件是MO牛拿來參與「聯成看板娘」活動的圖片,一張是「聯成聖誕賀卡」參賽賀卡,希望大家聖誕快樂喔^Q^~

32 則留言:

  1. 哇~MO牛的作品真的很讚,尤其是聯成看板娘那張我超愛的!!原來學習painter一路上還有這些故事!!真的是要多努力才有辦法做到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MO牛作品總是討人喜愛~謝謝對學員支持~

      刪除
  2. Mo大真的很認真~我想我應該要更認真~聯成的老師真的很認真~讓我學習painter這條路都不用擔心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聯成的學習真的很紮實!!
    作品好棒阿!!!!
    這條路上要繼續分享更多的東西喔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MO牛現在在遊戲公司上班喔~作品一直持續產出中~
      謝謝對學員的肯定喔~

      刪除
  4. MO牛的painter作品真的很棒耶
    要多分享提攜後進喔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每次看到painter就會想到這位好像初音的女生,畫的好棒!!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哇塞!
    初期使用photoshop就能完成作品,到後面使用painter就讓作品更加豐富,大大肯定花了很多功夫在練習!
    超強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MO牛真的很強喔~有天份也很努力的學員~

      刪除
  7. MO大~~還用painter幫聯成畫形象吉祥物了,畫風整個很貼切到位的說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論壇看板娘-克萊爾也是出自MO牛之手喔~
      http://expert.lccnet.com.tw/zone/index.php

      刪除
  8. 難怪我覺得有看過的樣子!
    原來是mo大的圖!
    看得出mo大花了不少時間在練習painter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看到牛就知道本尊是誰了

    聯成之光阿,不僅painter~3dmax都好厲害><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MO牛的painter作品好棒喔!!要多多創作給其他同學更有動力學習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MO哞的painter畫風好萌喔。 讚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哇~我喜歡最後一張小聖誕老人,好可愛呀!看板娘也很好看!這要我怎麼取捨呀~~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難怪很眼熟,原來聯成電腦的吉祥物是大大你畫的喔@@。
    活動資料表上好像就有出現過大大的創作!好厲害呢!!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mo牛大的作品好可愛喔~我都會抓下來當我的電腦桌布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MO牛作品超可愛 我超喜歡的!! 超讚!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挖賽! 超棒的漫畫風格耶! 太厲害了!!我也好想去學comic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MO牛超q,因painter畫的吧~~我好喜歡喔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MO牛 的painter作品都有爆點 超可愛的拉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MO牛的作品一直有許多粉絲,我就是其中一個>< 好厲害喔

    回覆刪除